套裝行程
Trip
慕谷慕魚尋幽/花蓮小清新  輕旅行
慕谷慕魚尋幽/花蓮小清新 輕旅行
慕谷慕魚 (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描述當初最早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用他們的語言頌讚這片世外桃源。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 」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來自奇萊山 的木瓜溪 ,一路奔騰東流,切穿群峰,造就出一片山清水秀的天地。18 世紀,太魯閣族慕谷慕魚 (Meqmegi) 等八個家族,陸續從南投春陽山區翻越中央山脈,輾轉進入木瓜溪 流域定居,在美麗的山水間開啟新的生活,從此這裡就稱為「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 」包含銅門與榕樹社區,分立在木瓜溪 下游南北兩岸,木瓜溪 及其支流清水溪 、無名溪山區是他們自古以來的生活領域,太魯閣族人代代接受山林清泉的滋養,發展出獨特而豐厚的山林文化。

為了打響慕谷慕魚生態廊道的美名,利用廢棄軍事營地化身成為遊客服務中心。族人同心合意地塑造家鄉成為溯溪、古蹟巡禮與生態旅遊的絕佳景點,並結合傳統的山刀文化與射箭文化,以彰顯地方的人文特色,讓慕名而來的人能夠輕易地揭開她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