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
Trip
花蓮熱血新玩法(一):樹冠層探險 Canopy Tours
花蓮熱血新玩法(一):樹冠層探險 Canopy Tours
樹冠層探險是台灣唯一的森林空中生態旅遊,反璞歸真的綠色生態探險,感受自然合諧的奧妙,在森林滑行,體驗都市叢林享受不到的自由,全程採用連續式安全系統確保您的安全,歡迎您與家人、朋友一起參加。300萬年前人類的祖先從樹上下到地面,現在該回去看看了。本民宿特別與野猴子戶外體驗有限公司合作為您安排熱血新玩法,意者請洽本民宿安排行程。

※教學時間~~什麼是樹冠層?
在雨林裡,大多數動植物不是在地表層上活動,而是在我們稱為"樹冠層"的地方活動。 樹冠可以距地面約30公尺,由樹木的樹枝和樹葉緊密交替且略成傘形。科學家們估計,雨林中70%到90%的生物,都在這些樹木中生活,這些樹木為動植物創造了十分豐富的生活環境。很多常見的動物,包括猴子,青蛙,蜥蜴,鳥類,蛇類,樹懶以及小型貓科動物都能在樹冠層中發現。

樹冠層中的環境與雨林的地表層環境非常不同。白天,樹冠比雨林中的其他地方都要更熱,更乾燥,在樹冠中生活的動植物都要具備特別的生存技能,以適應在樹上的生活。例如,因為樹冠中樹葉茂密,能見度只有幾英尺,很多在樹冠層的動物只能依靠大聲的呼叫或者洪亮的歌喉來互相溝通。樹與樹之間的間隙讓某些樹冠層的動物會在樹梢飛行,滑翔或者跳躍來移動。

"樹冠層"只是雨林垂直層級當中的一層,還有其他層級(頂層,冠下層,灌木層和地表層)。

資料來源:http://world.mongabay.com/chinese-traditional/004.html